图书-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图书

  • 十月好书榜|读书不觉已秋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以一生倾情讲述的“诗词故事”,冯骥才笔下那些拿生命祭奠美的“艺术家故事”,岁时节日、汉字演变、传统书画等沉淀在历史中的“文化故事”。
    2020-10-30 09:16:45

  • 《克罗地亚现当代诗歌选集》中文版首发

    近日,《克罗地亚现当代诗歌选集》中文版在京正式发布。该选集收录了由克罗地亚作协编选的60多位克罗地亚诗人近30年来的代表性诗作,通过中国作协译介资助计划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2020-10-30 07:21:22

  • 深圳中心书城北区新装盛放

    暌违近半年,全新升级的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开门迎客,一个符合未来发展趋势、更具城市地标意味的文化创意生活中心新装盛放。
    2020-10-29 11:01:54

  •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新成果在京发布

    10月19日在京召开的“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新成果发布暨出版座谈会”上,发布了3项新成果——《浙学未刊稿丛编·第二辑》《槜李诗文合集》《(民国)浙江续通志稿》。
    2020-10-29 09:23:09

  • 冯骥才新作《艺术家们》出版

    近日,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的最新长篇小说《艺术家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2020-10-29 09:07:18

  • 传记文学《国学与王朝》出版

    新近出版的传记文学《国学与王朝——罗振玉大传》(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以严谨细致的笔调,深度还原了学者罗振玉的一生。
    2020-10-29 08:51:24

  • 刘心武:“红楼”一直有研究的价值

    新书发布会主题为“《红楼梦》的女性群像”,谈到《红楼梦》中对女性的书写,刘心武称曹雪芹思想非常先进,能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正面书写女性,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2020-10-29 07:19:29

  • 《梁 书》:中古史书少见之佳作

    《梁书》是中华书局新推出的点校本“二十四史”修订本的第十种。全书56卷,本纪6卷、列传50卷,篇幅不大,记载了南北朝时期南朝政权的第三个朝代——梁朝56年的历史。
    2020-10-29 07:17:12

  • 冯骥才推出长篇小说《艺术家们》

    这部长篇小说以几位青年艺术家的生活和事业为轴,展开了半个多世纪以来艺术家们的生活故事和创作历程,也呈现了艺术事业、社会环境的发展与变迁。
    2020-10-28 16:23:03

  • 《蛟龙》:书写军校生的奋斗青春

    近日,沈阳籍青春文学作家玄色推出最新长篇小说《蛟龙》,讲述了海军舰艇学院里桀骜不驯、如“蛟”一般的学员们,在经历了军校的打磨后,战胜自我、化蛟为龙的故事。
    2020-10-28 13:16:00

  • 专家在汉研讨长篇历史小说《佛印禅师》

    在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中,北宋高僧佛印禅师和文学家苏轼是一对绝妙的“损友”,他们相知相契,又乐于以天才的智慧,运用奇文妙句“互怼”,展现出一个机智幽默而又贫嘴好胜的禅师形象。
    2020-10-28 10:42:56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