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图书

  • 《长物志》晚明文青极简审美照见现代焦虑

    大家公认《长物志》是一部体现晚明江南物质消费审美之书,也是文震亨对晚明文人日常生活美学的总结,问世400年历久不衰。今天看来,《长物志》与当下审美潮流的再一次暗合神随,可说是一面镜子,照见了消费主义浪潮下现代人的焦虑。
    2020-09-25 09:31:24

  • 那些文学与时尚交汇的惊喜瞬间

    英国时尚作家特莉·纽曼逐一打开50位举世闻名的作家的神秘衣橱,捕捉文学与时尚交汇的惊喜瞬间,展现其人其作品永不褪色的时尚魅力。
    2020-09-25 09:26:28

  • 书香天津·秋季书展明日开启

    作为2020书香天津·读书月的重要活动,2020书香天津·秋季书展暨青少年读书节经典诵读会将于明日在图书大厦举行。
    2020-09-25 08:59:01

  • 天津读书月线上线下书香沁人

    2020书香天津·读书月系列活动自开启以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70余项阅读活动,通过遍布全市农村、城镇、校园、机关、企业的3556个农家书屋、2000多个职工书屋、200个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近300家图书馆等全民阅读平台陆续亮相。
    2020-09-25 08:52:43

  • 余秀华:我没有什么人设

    诗人余秀华最近又上了热搜。在视频平台读诗、讨论诗歌的尺度,继而怒怼键盘侠……或许,余秀华的这种“网红”体质,在于她的真性情与敢言。就像她在诗里所写的那样,“我只是耐心地活着,不健康,不快乐。唯一的好处,不虚伪。”
    2020-09-25 08:45:57

  • 他是控制论的先驱之一 但被书名“埋没”了

    很多人都知道,控制论的奠基者是美国数学家诺伯特·维纳(1894—1964)。但是,罗马尼亚学者的严肃考证表明,控制论至少还有一位先驱者,就是罗马尼亚医生和科学家斯特凡·奥多布莱扎(Ştefan Odobleja,1902—1978)。
    2020-09-25 08:39:59

  • 李国杰:中小学生是未来智能社会的原住民

    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上升为我国的国家战略,这一战略能否见到成效,与国民对这两项技术如何推动历史进步的认识有很大的关联。
    2020-09-25 07:31:43

  • 李镇西新作探讨“教育的100种可能”

    教育家李镇西的新作《教育的100种可能》日前由漓江出版社出版。
    2020-09-25 07:28:23

  • 读胡竹峰《击缶歌》 戏曲里的乡愁

    近日,读到胡竹峰的《击缶歌》,诗一样的文字里透出历史的沧桑。这些文字仿佛把我带入小时候跟随爷爷去看乡戏的时光,简陋的舞台上或金戈铁马,或幽怨哀愁的剧情仿如昨日。我一边读一边回想,分明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情愫,或者说是一种戏曲里的乡愁。
    2020-09-24 13:17:59

  • “老南京”叶兆言畅谈新作《南京传》

    22日,当代著名作家叶兆言携新作《南京传》,来到水木秦淮艺术生活街区,与鼓楼区政协委员们交流读书心得,助力书香鼓楼建设。
    2020-09-24 10:36:29

  • “读懂王阳明”系列图书在京首发

    9月19日,由中国文化书院、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组委会、团结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为天地立心”心文化研讨会暨《文白对照王阳明全集》《读懂王阳明——阳明心学入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0-09-24 08:29:09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