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中工文化-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文化

图书

  • 南北互聘书写的文学意义

    《南史》《北史》为初唐史家李延寿所修前朝正史。它们综合已往史书材料,书写了南北朝行人入南入北的经历,多角度反映了南北文化文学的碰撞交流过程,暗含了文学发展的推动力。
    2020-10-19 09:04:37

  • 当你彷徨时,不妨看一下鲁迅的9帖“良方”

    1936年的今天,鲁迅逝世。鲁迅原名周树人,少时学医,后改而从文,用如椽大笔,描摹世间百态,讽刺社会黑暗,唤醒人性良知。有人说,他是精神上的侠客。有人说,他是民族的脊梁。
    2020-10-19 08:42:00

  • 那些重要的石头

    一颗钻石,从原产地到一个女孩的无名指上,可能经历了非洲的血腥内战,欧洲市场的交易漂白,印度悲惨童工的打磨,而一克拉的价格也由发现时的200美元飙升到了2万美元。
    2020-10-19 08:37:53

  • 《一山放出一山拦》序

    毛主席说过,中国两千多年,只有一本《红楼梦》。《红楼梦》讲的,不是哪一朝哪一代的故事,它讲的其实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前辈爬冰卧雪、茹毛饮血,一次次从死人堆里爬出来。
    2020-10-19 08:12:00

  • 疫情之下两岸图书交易交流不间断

    手持扫描枪,对准书号一扫,即可订购参展图书。在此间举办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出版业人员穿梭在图书展会现场,忙着考察市场、交流业务与订购新书。
    2020-10-18 22:05:41

  • 北京三里屯新书店展演以诗入“药”

    这个周末,三里屯北区开了一家新“药房”,坐诊的“专家”有诗人,也有文学主编,而他们开出的“药方”除了精选的诗集盲袋,还有一罐罐装满诗句的透明胶囊。
    2020-10-18 15:33:00

  • 叶嘉莹《掬水月在手》电影与图书亮相

    中国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唯一授权传记电影《掬水月在手》16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
    2020-10-18 15:02:14

  • 我们到底需要多少汪曾祺出版物?

    汪曾祺为世人认知的身份,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沙家浜》的编剧,八十年代“文革”后回归的老作家、短篇高手、乡土文学作者,渐渐变成了文人、最后的士大夫、美食家。今年是作家汪曾祺诞辰一百周年。他离开的时间越长,受到的推崇越高。
    2020-10-18 15:01:55

  • 年轻读者要敢于阅读经典著作

    在天府书展上,除了逛展购书外,静下心来听一场有嚼劲有内涵的作家分享会也会很有收获。
    2020-10-18 11:07:10

  • “网文之王”背后的爱情力量

    唐家三少是公认的“网文之王”。一个男人的成长背后,除却自身的坚毅,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女人默默陪伴。唐家三少在书中,坦诚分享了一份真爱的品格,见证了爱对人的建造力量。
    2020-10-18 10:15:47

  • 马家辉再写香港江湖传奇

    四年前,年过半百的马家辉第一次写小说,才亮出一部血气方刚的《龙头凤尾》,便斩获了“《亚洲周刊》年度十大华文小说”、“台北国际书展小说类首奖”等多个奖项。
    2020-10-18 08:40:00

第1页 上一页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聚焦2020年七夕节

    以民间故事为载体的七夕节,是中国人歌颂美好情感、追求幸福生活、推崇责任担当的节日,始于上古,传承至今。

  • 聚焦2020世界读书日

    今天(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不断创新的阅读手段拉近了阅读与人们的距离,但无论什么形式,我们都能在书中体验人生的价值和乐趣。

  • 沧桑巨变70载: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新中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我国各项文化事业在恢复、改造和曲折中不断发展。改革开放为文化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文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历史时期。

 

热点推荐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大暑”: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 优势栏目

    “夏至”:昼晷已云极,宵漏自此长

  • 优势栏目

    小满: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