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追剧,“看不过来”的节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新年追剧,“看不过来”的节奏

2020-01-13 10:22:10  来源:广州日报

《爱情公寓5》剧照

  新年伊始,你在追哪部剧?有观众说,现在是“N部片子看不过来的节奏”——剧情已经进入高潮的《大明风华》、接近尾声的《精英律师》、聚焦“恐婚”的《还没爱够》、每周一案的《唐人街探案》等,都被加入新年“剧单”。此外,孙红雷领衔的《新世界》、完结篇《爱情公寓》也即将播出,看来,“剧迷”的忙碌会一直延续!

  2020伊始口碑剧作话题不断

  历史剧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在荧屏跨年档期中,大型古装剧《大明风华》受到瞩目。该剧刚开播时,汤唯的表演受到质疑,但随着剧情的走势,不少观众表示“沉迷于‘明朝一家人’的日常”。因此,剧中朱棣、朱高炽的先后“下线”,让网友十分不舍,“老朱家的故事我还没看够!”

  近日,在《大明风华》研讨会上,专家们则认为,该剧受到好评的原因在于开创历史剧新样式,“在历史题材创作的把握上,编剧、导演找到了一种新的故事讲述角度”“开创了历史剧表达的一种全新样式,彰显了历史智慧、历史景深”。《大明风华》编剧、导演张挺则表示:“我希望能够把《大明风华》创作成一部没有时代隔膜的大剧。”

  同样是古装剧,最近频频上热搜的《锦衣之下》则是一部“甜剧”。该剧的故事同样发生在明朝,包含历史、悬疑、言情等多个元素。网友评论称,该剧“相对精准地还原小说中两个主角的魅力,蛮有CP感”“如果你是古代言情与甜宠剧的爱好者,《锦衣之下》也许能对你的胃口”。

  职场、恐婚等元素紧贴当下

  临近尾声的《精英律师》近来剧情节奏进展很快,口碑方面则颇为两极。有观众认为它“将律师这个职业过度精英化”“不够专业”,“罗槟每小时的咨询费在六千元到十万元之间,我担心妈妈以为我这个小律师年薪百万”“看看罗槟、何赛的办公环境,我怀疑我在一个假律所上班”。

  有观众则表示自己“一晚上追了8集,根本停不下来”,“之前是因为这部剧好多明星客串,后来被故事吸引,什么外卖小哥父亲的工伤判定、知名设计师的侵权问题、创业者离职后的保密协定、父母离婚后探望权的争议等,跟生活联系还挺紧密的,涨知识了”。

  《还没爱够》则聚焦“恐婚”“恐育”等话题,恐婚男青年因为工作原因遇到了五年前被自己悔婚的前任……该剧针对现代年轻人关于爱情与婚姻进行探讨,让观众颇有同感,“这部剧莫名戳中我的点,我就是恐婚一族,有些剧情真的感同身受”。

  网剧《唐人街探案》则因为悬疑元素让观众“欲罢不能”,“打开的时候只想看看是不是值得追,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案子‘抓住’,悬疑氛围营造得太好了”“与电影版相似,网剧也主打风格化的视觉呈现,在保持幽默的同时,加重了悬疑、惊悚的色彩……”

  新剧品相不错

  即将播出的新剧中,《新世界》颇受瞩目。《新世界》讲述的是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前的故事。继《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等电视剧后,观众已有多年未见孙红雷的硬汉形象,此番在新剧《新世界》中,孙红雷再次以有情有义的大哥形象“回归”,加上张鲁一、万茜、尹昉等,该剧被认为具有“大剧品相”。

  此外,被认为“陪伴一代人长大”的《爱情公寓》即将用“最终季”来跟观众告别。即将在12日上线的《爱情公寓5》里,老住客们的爱情长跑纷纷修成正果,生活事业都有了各自的变化和延续,除了个别遗留的“历史谜题”亟待揭晓外,公寓里也迎来了赵海棠、诸葛大力、咖喱酱这三位青春活力的新住客。因为有前四季的烘托,这部作品有望燃起观众的“回忆杀”。

  另一部可能引起关注的作品是新版《绝代双骄》。这个版本中,“双骄”花无缺、小鱼儿分别由青年演员胡一天和陈哲远饰演。跟以往版本有所区别的是,这版《绝代双骄》为花无缺在原著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己独立的故事线,让花无缺从出世、入世到遁世整个过程人物更加丰满。但这样的改动能不能获得武侠迷的认可,还是未知之数。(文/莫斯其格)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全年票房过亿影片88部 中国稳居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

    日前,美国电影协会在京举办年度答谢招待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全球的票房情况。北美仍是全球票房最高的市场,2019年产出票房114亿美元;中国内地在2019年依然稳居全球票房次席,年度票房接近93亿美元。
    2020-01-13 07:27:13

  • 《这样唱好美》总决赛献唱父母 苏诗丁父女同台

    华语名曲竞演综艺《这样唱好美》最激动人心的决赛之夜即将来临,“Miss Vioce 最美女声”的人选将在今晚(10日)8点决出。在本期节目中,苏诗丁、许靖韵、孟慧圆拉来强援助阵,为观众带来高燃舞台。同时,好美女声还将献唱“给父母的歌”,精彩对决令人期待!
    2020-01-11 10:12:32

 
 

精彩图库

  • 彭于晏《紧急救援》“萌颜父子档”鬼马大片

    2020-01-13 09:00:32

    彭于晏主演的海上救援题材电影《紧急救援》即将于大年初一上映,他在片中饰演海上特勤队的队长高谦,而除了在救援队中肩负要职之外,高谦在生活中是一位父亲,这也是彭于晏难得在电影中出演父亲角色。

  • 电影《中国女排》发布集体版海报

    2020-01-09 08:32:57

    2020年1月8日,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集体版海报。女排队员赛场拼搏瞬间一一定格,不仅组成了中国女排的拼搏群像,也表现出中国女排不断前进腾飞的奋斗历程。

  •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在京举...

    2020-01-09 07:56:56

    1月8日,“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蒙(前中)与黄轩(左一)、白百何(左二)、张凯丽(左三)、姚晨(右三)、蔡国庆(右二)、王志飞朗诵《青春万岁》。 当日,“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范冰冰自信晒美照妆容精致 穿羽毛裙柔媚可人

    2020-01-08 10:37:27

    照片中的她身穿金箔羽毛连衣裙,手扶门框侧身微笑轻盈飘逸,淡粉色的裙身和花型耳饰柔媚可人,搭配清淡妆容微卷长发仙气十足。网友纷纷评论:“太好看了吧”“穿裙子好美的哦”。

  • 卢靖姗回顾梦幻婚礼 感恩韩庚及亲友的支持

    2020-01-08 10:33:27

    1月7日,卢靖姗在微博分享一组婚礼全程的照片,并感慨发文分享自己的心情:“很开心、很感动、也很感恩我的老公韩庚送给我一段这么完美的人生回忆。

  • 赵丽颖梳高马尾妆容精致 蓝纱裙华丽飘逸似冰雪女王

    2020-01-08 10:27:28

    近日,赵丽颖工作室在微博晒出赵丽颖出席活动的造型图。照片中,赵丽颖梳着高马尾妆容精致,一袭冰蓝色礼服裙,华丽又飘逸。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7集纪录片再现战国历史

  • 优势栏目

    以战争视角感受平津战役 《解放·终局...

  • 优势栏目

    2019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223...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娱评

  • 新年追剧,“看不过来”的节奏

    新年伊始,你在追哪部剧?有观众说,现在是“N部片子看不过来的节奏”——剧情已经进入高潮的《大明风华》、接近尾声的《精英律师》、聚焦“恐婚”的《还没爱够》、每周一案的《唐人街探案》等,都被加入新年“剧单”。
  • 这部律政剧为何火?(墙内看花)

    都市律政题材电视剧《精英律师》,以其对社会现状和民生问题的关注引发一轮轮热议。该剧展现了以罗槟为首的一群法律从业者守护公平正义、为职业理想奋斗的精彩故事,通过对种种现实问题的捕捉与呈现,令观众撕掉了头脑中固有的律师标签。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