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君做客《今日影评》 偕宋佳文牧野一道诠释《护航》精神-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韩东君做客《今日影评》 偕宋佳文牧野一道诠释《护航》精神

2019-09-27 17: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9月26日,参演《我和我的祖国》中《护航》故事的演员韩东君做客《今日影评》,在推介并前瞻解读《护航》之余,更联合主演宋佳与导演文牧野一道为观众朋友诠释超越影响之外的护航精神。

  “绿叶”韩东君做足功课 飞行训练考验人体极限

  在讲述备飞女飞行员故事的《我和我的祖国》之《护航》中,饰演一名男飞行员的韩东君自然就成了一枚“绿叶”。在《今日影评》节目现场,韩东君笑称作为一名绿叶“蛮好的”。在他看来,这个男飞行员角色的主要作用是激励了女飞行员不服输的精神。韩东君继续向《今日影评》表示,自己在出演之前对空军飞行员的训练情况做了很多功课,曾去往空军基地观摩并体验飞行员训练用的载人离心机。

  训练测试用的空军载人离心机,其作用效力通过G值(即过载量)体现。据中国空军飞行员贠璐透过《今日影评》介绍,一个G值就相当于参与者的体重重量,承受了几个G就相当于几倍的体重压在身上。曾亲身体验过的韩东君也对《今日影评》表示,普通人大概只能承受2到3个G,但飞行员最高可达到9G,即便穿了抗压的载荷服,也还是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体验生活宋佳感慨木兰精神 刷新认识韩东君释备份疑问

  即便要历经极限考验,飞行员们却还是以冲上蓝天而自豪。《护航》故事以宋佳饰演的女备飞员吕潇然的视角展开,《今日影评》也对宋佳进行了连线采访。为戏曾深入空军军营体验生活的宋佳对《今日影评》坦言,对于普通人而言只是帅气代名词的飞行员,在生活中也是会笑、会哭的普通女孩。她继续表示,女飞行员们要面临层层考核,只要有一项不合格就会被撤掉,所以她们都“宝贝中的宝贝”,不过一旦飞上蓝天,就再没人会区分你是男还是女,只有一个统一的名称,那就是飞行员。

  在片中与宋佳展开“激烈”对手戏的韩东君,也向《今日影评》直言刷新了自己对于女飞行员的印象。据韩东君介绍,在模拟战斗机空中状态的载人离心机测试中,宋佳所饰演的吕潇然挑战了男飞行员都难以忍受的高倍G值,就是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挑战令所有男飞行员心服口服,从对女飞行员的疑问态度转变为最终的敬佩心理。对于最优秀的吕潇然反被选为备份飞行员的质疑,韩东君对《今日影评》表示这个决定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一旦任何位置出现了情况,备份飞行员一定要马上顶上,所以只有技术最好的才会被列为替补。

  文牧野引申护航精神 亲历者体会责任使命

  关于片中备份飞行员所展示的“护航”精神,导演文牧野也透过《今日影评》的采访镜头给出了阐释。在文牧野的创作思路中,片中的备份飞行员在护航歼-10梯队之外更有一层引申意义,即所有参加阅兵的军人都是在为祖国与人民护航。而他希望透过电影展现出的护航精神,正是祖国在保护我们,而我们要努力地去为祖国护航。

  顺着导演的思路,韩东君也向《今日影评》表示,无论首发还是备飞,只要能参与其中就是一种荣誉,拍戏也是一样,无论主演还是配角都是缺一不可的。《今日影评》节目现场也再次回顾了“9·3”阅兵盛况。伴着激动人心的影像画面,韩东君动情表示当时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而现在已经变为一名参与者和传播者。近期上映的诸多献礼影片都在用银幕强化中国人民守护国家的意识,对于《护航》传递的领空意识,参演其中的韩东君也自豪表示切身体会到了保卫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据悉,电影文化评论类日播栏目《今日影评》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