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班组之星:坚守
//www.workercn.cn2015-11-14 15:01: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7个春秋、6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坚守在调车岗位,尽管要守护脑瘫的儿子和幼小的女儿,尽管岳父病逝,岳母全身瘫痪也需要他的照顾,可他却未请过一天假,就连为儿子求医远赴北京等地的各大医院,他也是通过和同事换班来完成。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担当调车连接员17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安全责任问题,违章违纪处罚记录为零。

  他就是济南铁路局聊城车务段菏泽站甲班调车组连接员孙树磊,一个在班中极少提到家庭困难、但遇到安全问题总是丝毫不马虎的小组安全员。

  1996年,京九线开通后他成为一名铁路职工。2001年,他结婚生子。就在幸福之梦不断延展之时,他发现6个月的儿子精神异样,后被确诊为脑瘫。

  孩子在商丘中医院打封闭治疗的半年多时间,妻子放弃了工作在医院值守。孙树磊利用下夜班的时间赶去商丘,让妻子休息片刻,他又返回菏泽,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他说:“越是在这种时候越要对自己严一点,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就会雪上加霜。”

  甲班值班主任孙兆冰告诉记者,孙树磊技术过硬、责任心强,凡是有新人到岗,都会派给他当徒弟。

  菏泽站位于京九线、菏兖线的十字交叉口,“穿正作业”非常频繁,既增加了调车工作量,又 是该站调车安全的重中之重。17年来,坚守安全“红线”的孙树磊从未出现过违章和简化作业,多次被评为段安全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中工网记者 丛民 本报通讯员 修建勇 杨帮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