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一张菜谱的关爱细节
//www.workercn.cn2015-05-27 12:53: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5月26日上午9时许,在中铁十四局集团蓬栖高速公路生产基地的农民工食堂门口,笔者被一张贴在墙上的菜谱吸引了过去。这是一份开列这个星期每天的菜谱,今天中午是三菜一汤,有排骨炖香菇、炒土豆丝、白菜熘粉条,绿豆汤。主食是馒头和米饭。

  负责生产基地后勤保障的王道强说,生产基地农民工兄弟目前有60多人,他们的吃饭问题始终是项目部领导关心的大事,要求我们每周制订好农民工食堂的伙食菜谱,一周不重样。生产基地后勤人员考虑到农民工来自各地,众口难调,便根据农民工地域特点,详细制订菜谱,科学搭配营养合理菜肴。他们每天清晨就到农贸市场购买当天食材,做到荤菜不隔夜,保证新鲜。每周的菜谱公示后,还要征求农民工的意见,随时调整。

  食堂主厨王秀忠说,为保证农民工吃得好,我们3个食堂师傅都是特聘来的,都有资格证书。基地后勤部门每周都召开一次伙食例会,仔细制订菜谱,为农民工服务真是做得细呀。 (刘培武 何跃平 黄兴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