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首山一矿开拓二队:“两长三员”助推班组管理
//www.workercn.cn2015-01-31 14:13: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1月27日,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山一矿开拓二队,“两长三员”(班长、工会小组长、生产组织员、安全监督员、考核验收员)正按照各自的分工,对上月考核结果发表意见。

  为更好地实现关口前移,夯实煤矿安全管理基础,首山一矿把班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工程、“细胞”工程来抓,切实加强区队班组和班组长管理,使班组管理工作呈现出“廉政建设有人控、安全隐患有人查、民主监督有人管、工程质量有人考、安全培训有人抓、职工生活有人想”的良好局面。

  程德明是孙大军班的安全监督员。在此之前,他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工人,很多时候也想给大家提个醒。但是因为有顾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别人,别人也未必肯听他的,所以他就选择了沉默。现在不同了,他不仅要对安全工作进行监督,职工们也愿意让他把关。前不久,在一次拆卸作业中,几名职工在起吊配件前主动找到他,让他把关。程德明说出了作业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令大家十分佩服。

  “‘两长三员’组织模式对于加强班组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了从依靠个人魅力管理向依靠组织进行管理的转变。”开拓二队党支部书记王冠卿说。(高晓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