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聚焦班组:各有去处
冯原平//www.workercn.cn2015-01-31 14:12:15来源: 《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给孩子交学费;充实班组书屋;带家人吃一顿;资助贫困学生

聚焦班组:各有去处

  1月22日,太原铁路局湖东电力机务段召开表彰大会,对2014年度段级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先进班组获得1000元奖励,先进工作者获得500元奖励。先进们打算如何使用奖金?且听他们怎么说。

  吴月娥是机车检修班组的一位天车司机,44岁的她在天车岗位已经干了20多年。她每天顺着狭窄而陡峭的梯子爬到10多米高的车间顶部,钻进天车驾驶室,在三四平方米的驾驶室一干就是一天。吴月娥摸索出的“快、准、稳”三字法,让她总是比别人干的活多,且从未发生吊装问题。今年再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的她笑着说:“不怕你们笑话我没觉悟,500元奖金得给孩子留着,年后开学一学期五六千元的生活费一次就得交齐。我这儿子上大三准备考研,不能少了营养,所以还得多给他带点钱。”“那您和大哥的工资呢?”有徒弟逗她。“不瞒兄弟你们,我们俩人的工资不低,可孩子将来结婚不得准备房子吗?就靠平时勤俭才能攒钱呢。”“真没劲!”年轻的徒弟对“未雨绸缪”的师傅颇不理解。

  杨林是电子维修班班长,由于他带班有方,业务过硬,班组维修的机车没有出过质量问题,且班组开展技术革新,对烧损的主逆压力变送器进行修复,累计节约材料费支出120多万元。他对段上奖励给班组的1000元谈了自己的看法:“1000元不算多也不算少,怎么用应该听听大家的意见,但不论怎样花,必须花在明处,一分钱也得有交代。”他建议买些新书充实班组书屋,让大家既能看到业务类书籍,充充电,也能看到文学、生活类的书,陶冶情操。

  李国是名机车司机,上班时间不长,但责任心强,一年两次防止事故受表彰,这次又被评为先进生产者。“500元奖金是我用心血得来的,但背后有妻子的支持。跑车的工作整天在外,孩子得不到父爱,老爸老妈也跟着操心,所以今天想带全家人去好好吃一顿!”他还想等女儿放假了,带她去旅游开开眼界。

  还有位师傅不得不提,虽然他不善表达,但钱用得挺有意义——500元奖金要帮助一位困难家庭的孩子。这孩子上大三,两个寒假没回家了,每次都要去打工挣钱。他想让孩子用这钱买车票回家与父母过个团圆年。他就是“三晋技术能手”、优秀重载司机呼长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