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武钢运输部《安全组歌》:歌曲口中唱 安全驻心头
//www.workercn.cn2014-06-06 06:56: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凝结广大职工智慧心血的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运输部《安全组歌》已经在职工中传唱两年有余。《安全组歌》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优美的旋律,鲜明的节奏,系统反映和表达武钢铁路运输的安全理念、管理要求、职业责任和行为规范,是运输部企业文化建设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实践,在运输部的企业文化史上还是第一次。

    是什么成就了这个第一次?是武钢股份有限公司运输部的企业文化,是运输部人对铁路事业的眷念和责任,引发的共同需求和愿望。这一切所形成的群体价值和取向,沉淀的认知和思维,产生出强大的文化认同和共鸣,催生了《安全组歌》的呱呱坠地,引领高歌出武钢铁路运输安全文化建设的一个崭新境界。

    《安全组歌》的形成,呈现千人创作,全员参与的壮阔景象,歌词歌曲反复斟酌,数易其稿,是一个既喜人,又艰难的过程。它将冶金铁路运输的关键工种,作业过程的关键环节和规范标准,用形象化、韵律化、音乐化、系统化的语言表现出来,使其在反复的演唱中,寓教于乐,入耳入脑,内固于心,外化于行。广大职工在传唱过程中,唱到做到,成为岗位作业的常态和习惯。

    虽然《安全组歌》仅有八首,篇幅简短、音域九度,难称洪钟大吕,然而这部组歌来自群众,来自工作岗位一线。它自成体系,直抒胸臆,饱含运输部人实现安全运输、和谐运输的一片真情,具有武钢铁路运输独特、鲜明的行业文化特质,深刻表达了运输部人"运输必须安全,安全发展运输"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责任和使命,因而具有不同寻常的践行意义和强大的生命力。

    人之所欲,歌必从之。建设和谐企业,实现绿色运输,任重道远。需要唱会、唱响、唱红《安全组歌》。唱好做好,踏歌而行。唱安全歌、想安全事、干安全活、结安全果,以嘹亮的歌声,规范行为,彰显运输部人安全重于泰山的崇高使命的神圣责任,以百折不挠,昂扬向上,自觉先行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运输生产业绩,创造更加灿烂的企业文化,创造更加辉煌的安全生产文明!

    运输部安全组歌:

    《安全理念歌》

    《遵章守纪歌》

    《交班歌》

    《接班歌》

    《调车作业歌》

    《机车乘务歌》

    《检修作业歌》

    《道口值守歌》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