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之星-正文
张集煤矿通过民主选举竞选队长
//www.workercn.cn2014-11-15 05:50:3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通过民主选举,让一些德才兼备、技术熟练、群众认可的职工走到班队长岗位上

竞选队长

  “我当掘进队长4年,有工作经验,特别是调入张集煤矿以来,我带领所在二队职工克服困难,月月超额完成工区下达的进尺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完全有能力当好二队主管队长。”11月1日早班班前会上,在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集煤矿掘进工区职工会议室内,参加二队班队长职务竞聘的王刚在面对由区领导、职工以及工区三大员组成的评委提问时,自信地回答。

  “我毕业于枣庄技术学院,优势就是年轻,好学习、创新能力也强。”绞车司机李伟在同事们的“围观”中也摆出了自己的优势。

  “我在迎头、挂网、支护、喷浆等好几个岗位干过,非常了解掘进巷道喷浆的各项工作流程,我觉得我能胜任二队的队长职务。”综掘机司机李晓光晒出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

  为进一步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近日,张集煤矿全面深入开展了加强班组建设活动。该矿掘进工区迅速行动,从制定活动方案到细化活动内容再到完善班组建设考核标准,做到了样样有规范、事事有标准。而此次民主选举班队长正是该工区开展班组建设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民主选举班队长,旨在让一些德才兼备、技术熟练、群众认可的职工走到班队长岗位上,更好地带领职工完成工区交给的掘进任务。”王健说。

  “在掘进施工中我们遇到了人员、支护、排水、拉皮带、挪综机等系列困难,在提高掘进进尺、克服当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作为评委之一的副区长杜泽新向王刚问道。

  “我认为在现场首先要加强上道工序与下道工序之间的配合,在全班组、全队、全工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瞄准‘十个三’建设理念,时刻牢记董事长对张集矿提出的十六字方针,施工进度问题就一定能解决。”王刚直抒己见。

  “如果你当选队长,你认为班组中最难做的工作是什么?”另一位评委副区长朱学刚向绞车司机李伟发问。

  李伟稍作迟疑后回答:“我认为班组中最难做的工作还是人的工作,如果我当选队长,我就会及时和每个职工沟通交流,了解每一个职工的思想动态,有的放矢地进行帮教,调动职工积极性,圆满完成当班工作任务。”

  很快,40分钟过去了,经过现场评委对3名候选人的打分,最终,王刚当选主管队长一职,成为开展班组建设活动以来掘进工区首位民主推荐产生的班队长。

    (任伟 高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