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风采-正文
“微创新”解决大问题
//www.workercn.cn2017-12-02 09:08: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沈阳铁路局锦州机务段鼓励职工开展技术创新和发明创造,以“小鼓捣”促进大发展,以“微创新”提升“大效能”。

  每次内燃机车整备入库,更换闸瓦是最艰苦的活儿,每次一台机车最少需换4块闸瓦,最多的时候要换12块。为此,车间召开专题会议,对闸瓦更换工作进行立项攻关,征集“金点子”。

  李葆华等4位员工经过近一周的时间试验,最后焊制出一个钩架。作业人员只要将闸瓦放置在钩架上,然后利用杠杆原理将闸瓦塞进闸瓦托内,既省心又省力。以前换一块闸瓦,要两个人,耗时至少10分钟,现在一个人,最多用5分钟就搞定。以前一台机车入库,闸瓦更换时间最少要50分钟,现在最多只用30分钟。这个小发明,不但节省了力气,缩短整备时间,更为确保人身安全上了一道“保险”。

  (徐斌 国忠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