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风采-正文
“三防”报警器有效防违章
//www.workercn.cn2017-05-13 08:11: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丛民 通讯员王海洋)针对火车司机在调车作业中易出现“带闸动车、带电制动和牵引工况停车”的惯性违章现象,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发明了内燃机车“三防”报警器,经过反复试验并长期跟车观察,其性能达到设计要求。

  济南铁路局济南西机务段现有8台HXN3B型内燃机车,每天负责济西站编组场万余辆车的解体、编组、牵引任务,一个班次一名火车司机操纵机车手柄近3000次,特别是在调车作业中易出现“带闸动车、带电制动和牵引工况停车”的惯性违章现象。为防范事故的发生,该段职工孔令勇、冯亮从超市出入口处的报警装置获得灵感,设计出了“三防”报警器电路原理图,经过多次修改完善了报警装置的机械结构。自该装置投入使用一年来, 济南西机务段未发生一起因手柄的误操作而发生的违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