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文化频道班组风采-正文
【班组现场】“娃娃将军”乐在山中
//www.workercn.cn2017-05-13 08:10: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班组现场】“娃娃将军”乐在山中

“你那儿打个手机还要上山顶,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

  5月2日夜晚,刚刚拟好《作业派工单》的90后工长冯云,像往常一样哼着歌曲兴冲冲地登上通信信号较好的山顶,拨通了女友的电话,甜蜜地聊了起来。

  女友问:“你那儿打个手机还要上山顶,有什么值得你留恋的?”“山中自有山中的乐,你那是没体会过!”冯云倚在松树下笑眯眯地说。

  小山坡脚下的襄阳工务段高城线路工区,位于小厉线中部。这里远离乡镇,群山环绕,手机信号不太稳定。工区里有十来个人,大部分是40岁以上的“老兵”,年龄最小的是他们的工长,名叫冯云,一名拥有大学学历的90后,人称“娃娃将军”。

  “娃娃将军”可是没有一点“架子”。由于工区离集镇较远,购买日用品很不方便,冯云经常来回在工区到集镇的山路上,给张师傅带盒牙膏,给李大哥带盒香皂。“快递小哥都没有你快。”老张经常这样夸他。

  这条线路的设备等级属于普通二级,各项几何尺寸要求没有相连的汉丹线那么高。但在冯云眼里,线路设备质量就是线路的生命,对设备病害、超限的整治一向精益求精。“我们要向汉丹线看齐。”工作中,“娃娃将军”摆出“军令如山”的姿态,“这里有个3毫米的轨距超限,虽然没有超出保养值,不过还是及早处理好,以免它继续扩大。”

  闲时,冯云总喜欢到附近的山坡上挖几株映山红、兰花什么的,栽到工区院子里,施肥、浇水精心呵护。随着移植的草木越来越多,工区渐渐变成了一个幽静的花园。

  “君子如兰,纳于言而敏于行。我看你跟这兰花很像!”老李看着正在给兰花浇水的冯云,不禁赞道。

  “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冯云望着连绵起伏的群山说。

  “年轻人有这心态真是了不起!”老李再次竖起大拇指。(袁文民 沈胡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