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旅游频道文化旅游-正文
第九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本周启幕
//www.workercn.cn2014-07-21来源: 浙江省旅游局
分享到: 更多
  这是一场以荷为媒的旅游盛会,这是一次以荷会友的美好相约——7月20日,2014第九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将在诸暨主会场华丽启幕。本届荷花会历时3个月,至9月底结束,活动将吸引台湾旅行商代表、杭州、诸暨两地的旅行商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前来诸暨。
    一段“好美诸暨”的寻美旅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江南可采莲, 莲叶何田田”……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把他们美好的诗句,献给了荷这种植物。而西施故里诸暨,因为西施有“荷花神女”之美誉,更是与荷,结下了不解之缘。
    今年,诸暨打响“好美诸暨”的旅游口号。第九届荷花会的举办,也希望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通过这样的节会,进一步了解诸暨、喜欢诸暨、走进诸暨,开启一段“好美诸暨”的寻美旅程。
    荷花会的主角,当然就是荷花了。这个季节,诸暨处处荷花竞放,西施故里旅游区、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枫桥镇桥亭村、阮市镇潘家坞村、王家井镇洋湖村等赏荷点,都有你不容错过的美丽。
    本届荷花会的开幕式,将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阮市金家站入口广场举行。如梦如幻的白塔湖是诸暨赏荷的最大景点,330多亩分散在景区的荷花已亭亭玉立,还有水生植物岛上的451盆缸养荷花共198个品种,足以让走进白塔湖的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那份盛开在夏日的美好。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诸暨市人民政府、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旅游协会、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局、桐庐县旅游委员会承办。
    荷花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荷花会期间,诸暨还为四方来宾安排了如下“盛宴”: 7月19上午,去东白湖斯宅古村落参观具有江南特色的古建筑群,游览华国公别墅,张爱玲曾经到过的小洋房,国家级文保单位千柱屋,百年老校斯民小学,十里红妆民间收藏……体验一段山水与文化之旅; 7月19日下午,去同山参观同山高粱酒传统酿制工艺,在古老的村落中,品读同山烧传统酿制工艺的魅力;之后去马剑过小年,品马剑特色民俗宴,赏传统民俗技艺表演,观马剑美食现场制作等,享受一番原汁原味的体验之旅。 7月20日上午,将在西施故里旅游区西施殿景区举办2014荷花会•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荷花神女公祭仪式;同日,在白塔湖荷花会开幕仪式上,还将启动“720—爱妻节”网络旅游节活动。“720—爱妻节”诸暨旅游淘宝拍卖会历时3天,诸暨旅游淘宝天猫旗舰店将和长生鸟天猫旗舰店联合推出秒杀活动,1314个诸暨旅游酒店房间、3344份诸暨珍珠饰品、5257张旅游景区门票同时惠民大拍卖,外地游客只要花1元钱就有机会游览西施故里旅游区,同时还推出半价等各种优惠。
    长三角最具影响力会展节庆品牌 一年一度的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从2006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游客前来赏荷、品荷,祭拜荷花神女、体验西施文化,在海内外市场引起了很大反响。每年荷花会期间,我市接待国内外赏荷游客达10余万人次。 时至今日,荷花会已成功打造成为以荷花文化为代表的地域文化品牌,在2013年“品牌发展与创新”为价值核心的首届“长三角最具影响力会展节庆品牌”评选活动中,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被评为“长三角最具影响力会展节庆品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